close

 

在這特殊的日子應該來一篇賀文辣!!!!(不對

七月鬼門開,我會說我超怕鬼的嗎QAQQ

 

依然是柴柴點的文

阿不過這次是翠璃要求的喔!!!!!他、居、然、要我單獨寫茴辣!!!!!!!

單寫一個人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因為我是腦補帝喜歡腦補互動

簡單來說就是我只重肉不重情感(欸

 

※我改了題目,本來題目是"眼裡只有一個人的笑容"

※前一陣子更新了茴的設定,還畫了人設圖,覺得自己孩子很帥啊哈哈,這次畫的好有攻的氣場喔,但是我絕對不會反攻的不要擔心 → 【孩子介紹】茴\Anise 

※題目點我 → 【題目】好大的坑──二十題 

※內心世界注意,都是茴的獨白,且大部分都是在訴說往事,翠璃只有後面出來打醬油而已(被親家打

※先再次說明一下,主人格用茴稱呼,第二人格用Anise稱呼

※我的孩子都很有佔有慾,可能有點病態注意

※其實寫的不是很好,不好意思OTZ

 

 

 

  微上挑的鳳眼,濃密的睫毛下是深情寵溺的眼神,有誰知道在這樣美麗清澈的眼睛裡倒映出的身影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是多麼的幸福,這樣的眼睛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一直以來,『野種!』『他沒有爸爸。』『媽媽是妓女齁。』『拖油瓶。』諸如此類的侮辱詞陪伴我長大。

  我曾問過媽媽,為什麼我沒有爸爸,媽媽說,他也不知道爸爸是誰,當媽媽用他黑白分明的眼睛望著我時,我從她眼中看見我的倒影,和媽媽不一樣的銀色頭髮、翠綠色眼睛,我知道這是爸爸的顏色,是爸爸唯一留給我的東西。

  其實我很害怕是因為我的拖累,所以爸爸才拋棄我們,但是我沒有問媽媽,我不想讓媽媽傷心。

  媽媽一個人含辛茹苦地將我養大,她很愛我,她說她不後悔生下我。於是我努力讓自己變優秀我要證明我不是拖油瓶,我可以很優秀、可以做很多事,媽媽要求我留長髮,我就每天好好打理我的頭髮,我乖巧懂事,我是媽媽的驕傲而不是拖累。我想這樣,媽媽就不會拋棄我了。

  是的,我沒有安全感。

  我把所有下課時間拿來讀書、打工、做家事,我從不遲到、從不缺交作業,考試拿滿分,永遠規規矩矩的把制服最上面那顆釦子扣上,即使很不舒服,即使我想和別人一起出去玩,但我是乖孩子,我對自己說,我是乖孩子。

  我很成功,從不做出格的事,我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班上其他同學的榜樣,是媽媽的好孩子,但是我不懂,為什麼媽媽說我很懂事的時候看起來卻很難過呢?直到長大之後我才懂一個詞,慧極必傷。

 

  十五歲,我多了一個夥伴,沒有人知道,我讓他代替我去做所有我想做卻不敢做的事。

  拿下眼鏡、放下頭髮,我化身為Anise第一次化妝去巷弄裡那種不知名的小酒吧,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外表會受到別人的覬覦,所以我去學了怎麼打架才可以制止那些無恥之徒,還學了很多不該學的東西,但是我偽裝的很好,沒有人知道茴和Anise是同一個人,沒錯,Anise就是我的夥伴,我的另一個人格。

  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也可以看到對方正在做的事,但是我們並沒有想要抹殺對方取而代之,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是同一個人。我當好學生,他去混黑道;我讀書,他玩樂;我嚴謹守規矩,他肆意妄為,我們是互補的存在。

  原本以為我會就這樣過下去,以優異成績畢業、出國讀博士、找個穩定工作,孝順媽媽直到她離開這個世界,然後換我老死。我不打算結婚生子,因為我是同性戀,是的,這也是一個秘密,我喜歡男人,我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另一個我,包括媽媽,這是我們的共識。

  所以我沒有想到會有被發現的一天,而那個人還是我的學生。

 

 

  在他一開始追求我的時候,我並不相信,但是他太狡猾了,和媽媽一樣黝黑的眼睛用寵溺的眼神看著自己,明知道是溫水煮青蛙我還是就這樣淪陷。

  不過我並沒有在發現這個事實時馬上答應他,我享受著他的體貼、他的關心呵護,卻不給予回應,直到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咖啡店裡他和一名貌美的女孩子親密的樣子,我才知道我多麼醜惡。

  憤恨不甘湧上心頭,我忌妒的都要發狂了,他的關愛是我的、他的體貼是我的、他的寵溺也是屬於我的,他的眼裡只能看著我一個人,我也可以對他笑,我比多數人還好看、優秀,所以看我就夠了,只能看我。

  害怕被丟下的我失去冷靜,衝進店裡拉起他當眾熱吻,對女孩示威,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衝動,而不是讓Anise支配身體主權,但是我很快就冷靜下來且感到尷尬無比,原來她是他的妹妹。

  之後我對他坦白,讓Anise也出來和他接觸,我躲在身體裡看他的反應,是不是能接受我這個精神病患者,我知道我是害怕面對他厭惡的眼神,所以我很壞心的讓Anise出來替我承受,沒想到他居然表現出驚喜的反應。

  沒有人知道當他說不管是哪個老師我都很喜歡時我和Anise流下的淚水代表什麼,終於不是一個人了,有人知道且願意接受這樣的我們。

  我占有慾很強,我害怕被丟棄,我用各種手段不著痕跡的趕走他身邊的蒼蠅,讓他只能看著我,也只能看著我。

 

  但是,茴,你有沒有發現,當你用盡方法讓他只能看著你時,你的眼裡也是只有他了。

arrow
arrow

    阿淳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